Menu

【毀損罪】台中「彩虹眷村」慘遭業者惡意塗毀,心血全毀,98歲彩虹爺爺親筆信:他是壞人!

2022-08-0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731/2306020.htm

台中市南屯知名景點彩虹眷村,30日遭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帶著員工前往塗毀引起社會關注。98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更寫下親筆信痛罵魏丕仁是壞蛋。魏則表示,塗改的牆面是團隊創作,並非黃永阜原作,抗議市府趕在8月要加固,只給7天搬遷,才表達跟文化局溝通未果的不滿。對此,市府文化局強調,彩虹村房舍不動產為市府所有,重要成分的牆面遭破壞,堅持提告毀損。

文化局表示,無論如何都不應該改變彩虹村彩繪牆面的現狀,彩虹文創已破壞原彩繪,並喪失觀賞價值,文化局將主張構成刑法354的毀損罪,後續將會向彩虹文創請求損害賠償。

文化局指出,彩虹村的房舍屬於不動產,所有人為市政府;牆面上的彩繪為動產,雖為黃永阜先生及業者所繪,但「彩繪」附合於「房舍」上,且已成為房舍的重要成分,所以彩虹村的彩繪所有權為市府所有。文化局強調,彩虹村不容破壞,已對相關涉案者提告,未來交由司法公正裁決。

文化局補充,有關著作權爭議,市府多年一貫的立場就是,彩虹村的土地及建物均屬於市府,建物上的彩繪所有權也屬於市府,而著作權部分究竟歸屬於誰,現由法院審理中,市府也不會介入,僅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來進行維護。彩虹村加固工程將自明日起展開,預計112年1月底完工。

彩虹眷村屢傳爭議,彩虹爺爺黃永阜妻子曾控訴與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有分潤糾紛,昨日傍晚彩虹眷村內的數面彩繪牆面遭人破壞,以紅色、藍色、紫色等油漆覆蓋,警方循線帶回相關涉案人,發現是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69歲)與員工等14人,全案警詢後,依毀損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