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竊盜罪】盜竊文物!男子為籌兒女學費,竟闖入廢棄憲兵營區偷取「銅馬」

2022-11-0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1103/2371974.htm

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3段上一處憲兵營區,駐軍早已徹出,營區內借給國立歷史博物館存放文物,在9月初保全聽見營區內有電鋸聲音,前往查看竟發現有人正在竊盜銅馬,警方獲悉趕往現場,喝斥嫌犯當場停手,並將人依現行犯帶回派出所。

警方調查,43歲的康姓男子,在8日凌晨1時許潛入中山區民權東路3段、龍江路口的一處廢棄憲兵營區,鎖定營區內存放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隨即並持電鋸、砂輪機切割準備盜取,現場駐守的施姓保全聞聲前往查看。

施姓保全發現康姓男子正在使用砂輪機切割歷史文物,立刻通知警方到場處理,警方不動聲色前往現場,當場發現正在破壞文物的康姓男子,立刻喝斥康男停手帶回派出所偵訊,訊後依照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康姓男子向警方表示,因為要籌措就讀高中的子女學費,所以才會前往查看有沒有可以偷取變賣的東西,沒想到竟然偷到台灣歷史博物館暫存在營區的馬型銅像,事後也將文物交還給歷史博物館人員帶回。

據了解,鼎興營區原本是憲兵駐紮的軍營,後來因參都市更新計畫,但周邊畸零地太多,導致整併受到阻礙,因此成為北市蛋黃區內的罕見大面積閒置營地,影響後續土地無法活化。

國立歷史博物館則指出,遭竊的馬型銅像是當初做來送給來賓的紀念品,並非是文物,最後也領回馬型銅像,並找地方暫時存放避免再度遭竊。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