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走私將近一公斤的毒品入台,美籍人士遭罰十萬並且限制出境!

2020-04-29


新興毒品卡痛(Kratom)具成癮性,吸食過量會致命。美籍幼教英文老師Nefus Douglas James利用國際郵包運毒,夾藏近1公斤卡痛來台,檢調趁他取貨時逮到他,但他宣稱是為了助眠,由於私運數量龐大,遭檢方聲押,基隆地院今天裁定1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20多歲美籍幼教英文老師Nefus Douglas James,利用國際郵包,夾藏新興毒品卡痛來台(Kratom)被關務署關員攔獲。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前晚7時許,趁他到超商取貨時,將他逮捕,起獲900多公克膠囊狀的卡痛(Kratom)。

Nefus供稱,他因為有睡眠障礙,透過網路向印尼賣家購買,利用國際郵包寄來台灣,為了助眠。由於卡痛具成癮性,吸食過量會致命,對人體危害極大,行政院去年3月將卡痛公告為第三級毒品;檢調查出連同此次,已是Nefus第二次利用國際郵包夾藏卡痛來台。

Nefus為了躲避追查,刻意把收件地址填寫為汐止住處附近的超商,但仍被警方查獲。

據指出,Nefus3年前來台,受雇汐止一家全美語幼教機構教美語,與台灣籍女友住在汐止,由於Nefus為美國人,檢調偵查時,替他請法扶律師,並聯絡美國在台協會人員陪同偵訊。

由於本案查獲卡痛總重多達900多公克,依現行法律規定,持三級毒品淨重20公克以上,最重可處3年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

檢察官昨天複訊後認定,Nefus私運卡痛的數量龐大,依重罪向法院聲押他,盼能追查卡痛來源與流向。法院今天清晨裁定1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檢調指出,卡痛使用後可能發生心跳過快、意識混亂、嘔吐、血壓升高等不良反應,過量也會導致死亡。

食藥署呼籲民眾,目前世界各國未證實卡痛具醫療用途,含有其成分之產品,其安全性未經確認,如有疾病問題,應儘速就醫,切勿自行網購使用,以免危害自身健康,花錢又傷身。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屏東麟洛兩位前任鄉長因為工程收賄,各遭到判刑七年與八年的徒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