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殺人未遂罪】恐怖情人再現!女子分手後竟放火報復前男友

2023-04-1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410/2475950.htm

王姓女子因懷疑男友劈腿,分手後不斷到前男友林男家潑漆、砸車,最後甚至放火燒前男友住處,被法官依殺人未遂罪判處她徒刑5年6月,並羈押至今約1年多,而近日她的羈押期限將屆,高雄高分院認為他涉案情節重大,且有再犯之虞,近日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

全案起因於受害林男親友在社團PO文指出,住在大寮中庄的林男與王女曾是男女朋友,但在分手後,王女多次到林男住處潑漆、砸車,林男已經申請保護令維護居家安全,然而王女完全無視保護令,持續潑漆、砸車。

2022年2月19日凌晨,王女更直接到林男住家縱火,還出言恐嚇,脫序行為不斷上演,好在隔壁鄰居及時發現報警,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親友質疑「難道受害者只能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嗎?保護令對恐怖情人來說只是一張紙嗎?」

王女事後被法官依殺人未遂罪嫌判刑5年6個月,恐嚇罪判3個月,兩度違反保護令各判2個月,易科刑部分併執行刑5月,得易科罰金。

近日,王女因被羈押以一年多,因此在法院訊問時,聲請具保停止羈押。她表示,她在押期間罹患躁鬱症及憂鬱症,加上父母年事已高,因此要求保外就醫。不過,據監所回報,王女並沒有非保外治療而難以治癒的情形,僅須定期追蹤即可,法官認為,她因涉案情節重大,且有再犯之虞,裁定自13日起延長羈押2個月,可抗告。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