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醫療法】咬醫師打護理師 就醫男子暴走違反醫療法起訴

2020-12-29

圖/記者周敏鴻攝

劉姓男子7月13日因急性腎衰竭等疾病在桃園市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加護病房治療,隔天下午3點多,黃姓醫師對他進行洗腎前置作業時,劉男突然暴怒毆打黃姓醫師,其餘3名醫師、護理師前來勸阻,也被毆打,其中趙姓醫師還被劉男咬了一口,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依違反醫療法起訴劉男。

劉男(54歲)因壞死性筋膜炎、急性腎衰竭、敗血性休克等疾病,被送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7月14日下午3點多,黃姓醫師對他進行洗腎前置作業時,他卻無故暴怒。

檢方調查,劉男先毆打黃姓醫師頭部,一旁的趙姓醫師、賴姓與蔡姓護理師聽到聲響前來勸阻,劉男又張口咬了趙姓醫師的右前臂,並伸手毆打賴姓、蔡姓護理師的頭部,導致4位醫護人員都上受傷,還好醫護人員聯手制止劉男,事端才沒擴大。

劉男供稱,他只記得自己前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就醫,之後就昏昏迷迷,根本不記得有打人的舉動。檢方說,劉男攻擊醫護人員並導致4人受傷的證據明確,已因他違反醫療法將他提起公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愛上女房客糾纏9年告白被拒 男房東揮鐵鎚砸門依毀損罪判刑2月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