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毀謗罪】室內設計師在PTT亂PO文 挨罰6萬

2021-01-31

圖/示意圖

基隆QQ滷肉飯陳姓老闆在歇業後,不滿賴姓室內設計師在台大PTT電子布告欄網站亂PO文稱:「魯肉飯小吃店逃稅、未依法投保勞保等原因」才歇業,自認名譽受損,自訴賴加重誹謗罪。基隆地院認為,賴的PO文未經查證,依加重誹謗罪判賴2月徒刑,得易科台幣6萬元罰金。

陳姓老闆自訴指出,有網友在台大PTT電子布告欄網站基隆看板PO文詢問:「、、信四路口少了半夜可以買個滷肉飯跟熱湯的所在,有些失落有人知道QQ怎麼了嗎?」。

賴姓室內設計師以nn之名,在貼文下方回覆大意是稱魯肉飯小吃店逃稅、未依法投保勞保等原因,才會歇業,而其他網友nn看到後PO文表示:「如果真的是如nn所說,那還真是差勁」賴男隔天再貼文:「真心不騙。」

陳看到PO文後,向法院提自訴,控告賴男加重誹謗罪。法院審理時,賴自稱他的PO文內容是聽媽媽、姨婆講的,自己並未進一步查證。

法院因此認為,賴已是成年人,深知在公開網路平台發表言論內容影響力不容小覷,卻未詳加查證,即以文字散布不實言論。但法院審酌,賴已依陳的要求在批踢踢網站上向陳道歉,並表示願意與陳和解,依加重誹謗罪判賴2月徒刑,得易科6萬元罰金。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公路總局工務員收賄61萬 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判刑1年10月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