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弟弟啃老還家暴 哥哥忍無可忍持刀猛刺自首依殺人罪判刑8年

2020-03-03


基隆陳姓男子不滿弟弟不工作,有時候酒後打他、甚至毆打母親,去年趁母親外出買菜,持刀猛刺弟弟頸、胸部共6刀,再摀住弟弟口鼻直至斷氣才鬆手,犯案後自首,一審考量陳男是思覺失調症的病患,且自首給予減刑,判他10年徒刑;上訴後,高等法院今再減刑為8年徒刑。

檢警調查,45歲陳姓男子與小他2歲的弟弟,平日與60多歲的母親同住在,兄弟倆人都罹患精神疾病,但哥哥為了分擔家計,找到清潔工作,弟弟則無業,成日遊手好閒。

陳趁弟弟進入廁所後,從背後襲擊,持刀猛刺弟弟背、胸與頸部共6刀,見弟弟喊叫,再以手摀住弟弟的嘴,直至弟弟斷氣才鬆手。案發後,陳男打電話向警方自首:「我殺死弟弟」,警方趕抵時,陳的弟弟已氣絕身亡。陳男對於弟弟啃老不外出工作,酒後偶而會打他、還會打母親,積怨已久;去年2月22日上午9時,趁母親外出買菜,對弟弟痛下殺手。

陳男聆判後還押途中,對高院判決結果均不回應。此案可上訴。

檢警查出,陳的弟弟的背部有多處刺入傷,加上口鼻還有悶壓外傷,死因為出血性休克及窒息身亡。檢察官調查後依殺人罪嫌起訴陳,但考量他有精神疾病,加上犯後自首,請法官減輕其刑。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marryassociation.com







延伸閱讀->海巡小隊長以「螃蟹」為代號縱放中國漁船 依洩密等罪判刑5年7月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