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心狠手辣!阿姨綁侄子手腳躺滿水浴缸溺斃 依殺人罪判刑12年

2020-03-03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39歲劉姓女子不滿15歲侄子在學習時打瞌睡、摸魚,又調皮不半蹲,竟拿童軍繩綑綁手腳後,讓他仰躺在放滿水的浴缸,還把他頭壓入水面並嗆聲:「你不乖,這樣有比較舒服嗎?」隨後跑到客廳抽菸,期間即使聽到踢水聲也不理會,害少年因此溺斃,新北地院合議庭斥責她犯罪手段令人髮指,依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殺人罪判刑12年。

檢警調查, 有輕度心智障礙的被害少年身世坎坷,父母常以長時間半蹲、罰跪、按摩棒毆打等方式體罰,經學校通報後,被列為高風險家庭輔導。

前年6月間,少年因在家玩火發生火災,導致原承租不能再住,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接手將他安置;去年6月,少年母親因病過世,加上社會局評估終止安置,少年因而搬進新北市三重區跟阿姨、父親、妹妹同住。

但同年8月6日晚間11時許,劉女不滿少年練習寫自己名字時打瞌睡、摸魚,又調皮不聽命令半蹲,隨即命少年進入浴室,不顧少年哭求抵抗:「不要綁我…阿姨不要、不要」,拿童軍繩綑綁手腳,使少年仰躺浮於水面,甚至把他的頭壓入水面嗆水,再嗆聲:「你不乖,這樣有比較舒服嗎?」

劉女隨後跑到客廳抽菸,期間即使聽到掙扎踢水聲也不理會,約3、4分鐘返回浴室,見到少年面部朝下,趕緊報警處理,但早已回天乏術。

法院審理時,她的律師說,劉女只是想體罰侄子,且在發現少年溺水後,有立刻將他拉出浴缸急救,不希望孩子因此死亡,並沒有殺人動機,她所為應該是「過失致死」而非殺人。劉女也只承認有體罰過當,辯稱沒有殺害侄子之意,不可能要致他於死。

合議庭並不採信,並認為劉女綑綁少年手、腳後,把他放在浴缸內並放滿水,她可以預見少年會因此溺水、窒息而死,卻容任其發生,已構成「間接故意殺人」。

合議庭斥責劉女所為使少年飽受凌虐之苦,犯罪手段令人髮指,其心可議,惡性非輕,考量她犯後自首,且知道自己鑄成大錯後,在警詢、偵查時坦承犯行,甚至要求法院判她死刑,可見具有悔意,加上少年父親願意原諒,因此判刑12年,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brideagency.com







延伸閱讀->色教練出沒 墾丁遊客當心!7天涉性侵 4 次依妨害性自主罪判刑5年6月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