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社會秩序維護法】失控!保全阿伯不滿同事薪水比較高,竟持水果刀當街追砍同事

2022-11-2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1124/2387187.htm?ercamp=sorted_hot_news

新北蘆洲一名63歲李姓保全在上月10日發薪日當天,不滿年輕同事薪水比較高,主管向他解釋因對方表現比較好,他憤而拿起水果刀變身「恰吉」朝同事追砍,雙方在蘆洲三民路大馬路上演你追我跑,警方獲報後出動警力圍捕,依社維法對他開罰3000元,李姓保全也因此被公司開除。

據了解,上月10日下午4時,李姓保全發現39歲同事鄭男薪水比他高,他向主管詢問:「為什麼兩人明明都做同樣工作薪水卻不一樣?」主管向他解釋,因為他的表現不佳,而同事鄭姓男子表現良好常常被住戶稱讚很認真,所以薪水比較高。

李男聽聞主管「比較性」解釋後憤怒至極,一氣之下,拿起平時切用的水果刀,朝同事追砍,兩人在光天化日下上演你追我跑,當時正值國慶連假,民眾聽到呼救聲紛紛探頭查看。

畫面中可見,大馬路上,被害人鄭姓男子拔腿狂奔,後方李男在後頭猛追,鄭男轉身躲進巷子裡還邊跑邊回頭,甚至伸出手叫李男不要再靠過來了,但李根本聽不進去,緊追不捨。

警方報後派員圍捕,查扣水果刀1把。李男供稱因為最近家中遭逢變故,心情不好才會一時衝動。李被依社維法送辦,挨罰3000元,並遭公司開除。鄭男考量他的心情狀況,事後與李男和解。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