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錯綜複雜的三角關係?阮女依偽造文書罪判刑2月

2020-03-16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施姓男子在2011年娶越南藉阮姓女子為妻,7年後卻自首說,阮女是他前女友的親妹妹,因為前女友拜託:「幫她弄過來」,才會假結婚,2人根本沒同住,也未行房,無夫妻之實,阮女否認犯行,新北地院不採信,依偽造文書罪,判處施男拘役50日、阮女2個月徒刑。

檢方調查,2011年間,施男因前女友請託,前往越南安江省迎娶阮女,但前年間,疑似因與前女友鬧翻,跑到地檢署自首。

阮女堅稱2人是「真結婚」,也有宴客、同住,後因吵架她才會搬走,2人因此被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法院審理時,另外,由於她拒絕交出銀行存摺給施男花用,並拒絕當保人,施男才會藉故謊稱是假結婚,以此逼她就犯。

不過,施男坦承2人就是假結婚,因為前女友拜託他:「以結婚方式幫她(指阮女)弄過來」;他的2名室友也指證,阮女姐姐才是施男的女友,2人同住10年以上,至於阮女並未跟施男同住。

此外,阮女姐姐也坦言與施男交往、同居10多年,合議庭綜合相關證據後判定,2人確無實質共同婚姻生活,阮女是為了取得身分證在台灣生活,而與施男假結婚,依偽造文書罪,判施男拘役50日、阮女2個月徒刑,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marryassociation.com






延伸閱讀->醫療暴力再現? 男遷怒嗆醫依恐嚇醫事人員等兩罪判3月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