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特斯拉開自駕撞警車 不算危險駕駛不起訴

2019-10-2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327002

  • 特斯拉

    自駕失靈?

    男子獲不起訴處分

    林姓男子去年12月駕駛特斯拉電動車(TESLA Model S 100D)開啟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行經國道三號北向99.6公里處時,疑精神不佳,未注意前方有警方處理交通事故所設的警戒管制區,未減速而衝撞警用巡邏車(見圖,資料照),再推撞前方另一輛巡邏車,造成警車保險桿破損等,成為台灣特斯拉自動駕駛撞警車首例。林男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後,新竹地檢署認為林男當時無酒駕、未蛇行、也沒明顯逼車等危險駕駛行為,加上刑法「故意毀損公務員職務上掌管物品罪」不處罰過失犯,將他予以不起訴處分。

    自駕系統有無問題?特斯拉無回應
    至於外界關注的特斯拉電動車自駕系統有無問題、能否發揮當初設計功能等,台灣特斯拉不接受採訪。林男的辯護律師則說,車禍後的今年1月發函向台灣特斯拉調閱肇事車輛送廠維修相關單據,以及當天晚上包含車速、有無開啟自動輔助駕駛、有無踩踏煞車等資料,並要求說明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開啟後,若遇交管而靜止的警用車輛及交通錐時,是否會煞車及採取其他措施等,因至今未收到任何回覆,無法確認這起車禍的發生,與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有關聯。

    林供稱,車子開上高速公路後就開啟自駕輔助系統,開到有感覺類似輪胎壓到東西的異音時就撞上去了,他當時未睡覺,是因天色昏暗來不及注意。檢方認為林男未減速煞車,並無發現明顯逼車、急停、左右搖擺、蛇行或其他危險駕駛行為,僅違反交通法規。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