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偷神像 竟還辯噴漆「還願」 遭法官打臉判刑

2019-10-3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60919

神像也敢偷

許姓竊賊去年在新北市一處宮廟偷走一尊彌勒佛,被逮後辯稱自己曾發願幫忙重新噴漆,現在只是「還願」;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許男所為根本不是一般信徒的「還願」行為,依竊盜罪判他拘役40日;此外,他還闖進民宅搶彌勒佛,觸犯搶奪罪,此部份判刑4月。

本案發生於去年3月6日中午,許男除了在宮廟偷佛像外,還闖進民宅搶彌勒佛。警詢時,許男否認犯行,偵查時他則坦言因喝酒醉而犯案;但到了法院審理時,他又改口說,看到宮廟的彌勒佛及功德箱,因為風吹雨淋而掉漆,就發願幫忙重新噴漆,當日只是想「還願」。

合議庭認為,一般民間信仰中,需要在特定時日,佐以一定程序,才能移動佛像,哪能未經同意、單憑自己意思,就搬走佛像?更何況他事後也沒聯繫廟方人員,直到警方上門才發現佛像被藏在一樓樓梯間,這與一般信徒還願情形不同。

另外,許男行竊時還搬走功德箱,並破壞功德箱上的對號鎖,雖事後有把功德箱載回宮廟,卻單獨把彌勒佛藏在樓梯間,遂不採信其還願之說。

專業法律諮詢 www.fuyen.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