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無照女騎重機外送拉麵 誤上國道 錢沒賺到 還慘吞1.8萬罰單

2019-10-3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62666

直接騎上國道

竟然還無照,開罰1萬8

外界關切外送員交通安全問題之際,中山高新北市泰山段卻傳出一名騎乘黃牌重機的foodpanda謝姓女外送員誤騎機車上國道一號,被執勤的國道一隊員警駕紅斑馬攔下,除了當場告誡他停車,並護送她安全下國道。

國道一隊泰山分隊大隊30日下午2時許獲報國道一號北向38.4公里林口往泰山下坡路段,有一輛外送foodpanda黃牌機車一路往北騎,立即調派巡邏車前往察看,在匣道口待命的員警在國道一號發現,一路追逐約1公里,在交通繁忙的北向35.5公里處攔下糊塗女騎士。

警方說,接獲報案立即調閱高公局CCTV畫面,掌握機車騎士位置,並派出巡邏車進行攔查,獲報後8分鐘發現該名女外送員的機車,員警駕駛紅斑馬追上,並喝斥她停車,就在在國道1號北向35.5公里泰山路段攔停該機車騎士攔停。

19歲的謝姓女子被攔下後,告知警方,接到外送單騎乘黃牌重型機車要送拉麵、焗烤麵等美食到台北,因導航設定錯誤,不小心從林口交流道誤上國道,不知道要如何下去,只好硬著頭皮往前騎,直到被國道警察攔下來,國道警方發現謝姓女騎士駕照已被吊扣,還騎上國道,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吊扣期間駕駛機車,處6000元以上12000以下罰鍰、機車行駛高速公路處開罰3000以上,6000元以下罰緩,機車則由拖吊車移置下交流道。

國道一隊呼籲,民眾騎乘機車應注意道路標誌、標線,不可任意違規,應遵守交通規則,如不小心誤上國道,應立即停靠路肩撥打1968或110求援,警方會立即到場協助,車輛部分則會請拖救隊載運下交流道,以維安全,近來外送事故頻傳,也呼籲外送員在設定導航時要特別注意避開國道。

專業法律諮詢  www.myline.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