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話題: 武漢肺炎最強戴口罩方法 密合度增50倍

    人氣(2428)回應(3)

    發表於 2020.02.18

    晴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民眾出入公共室內場合及密閉空間多會戴口罩防疫,但您可能不知道口罩不是「有戴就好」!中山醫學大學職業安全衛生系副教授賴全裕有鑑於不少民眾雖戴上口罩,卻忽略密合度,造成空氣自縫隙滲漏,形成「防疫漏洞」,與團隊檢測實驗簡易口罩密合度補強術,發現「在口罩四週黏透氣膠帶貼臉戴好再輔以兩側耳帶用迴紋針勾在腦後加密」,最能讓口罩「戴好戴滿」,完成後的最佳密合度甚至是不加任何補強術的50倍以上,讓口罩保護效率最高。
    實測後發現,未加任何補強的口罩,密合度僅有5到6;兩側耳掛帶打結後再戴的密合度提昇到30;口罩四週加透氣膠帶後再戴上的密合度為50,口罩戴好後用迴紋針將兩側耳帶勾在腦後固定的密合度已達80到90;若在口罩加膠帶後搭配耳帶打結的密合度達到150到160;口罩加膠帶後再搭配迴紋針腦後固定的密合度最高,能達到密合度170。
    雖然不知道實際阻擋病菌效果如何,但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 1樓

    發表於 2020.07.16

    反正就是口罩給他戴好戴滿就對了!
    像現在雖然沒這麼嚴重 但我出門都還是一定戴著口罩~小的還是怕怕XD
  • 2樓

    發表於 2020.07.22

    晴
    沒錯戴好戴滿就對了~
    看樣子樓上的大大也是愛貓人士唷~
  • 3樓

    發表於 2020.08.16

    聽說最近又要開始強制戴口罩了~~可怕哦~~~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