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話題: 母親成植物人 網友再度討論安樂死推動議題

    人氣(1598)回應(4)

    發表於 2020.02.24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台灣安樂死推動的進度和大家的看法,原因是因為其母親10年前阿茲海默發病,罹病後第八年竟會忘記如何行走;第九年開始忘記呼吸;第十年的某日,網友餵她吃東西時噎到而停止呼吸送醫,最近成了植物人。該網友主要的顧慮是「我很怕我走了,媽媽一個人,誰要付他安養院的錢」對此,有人留言建議「去問問『病人自主權利法』吧」、「記得去申請長照2.0,應該可以減輕負擔」,也有許多人認同安樂死,表示「疾病對活著的人太痛苦了」。
    大家都有什麼看法呢?
  • 1樓

    發表於 2020.07.15

    我覺得我們並不是躺在床上的那個病人 也許安樂死的立意是良好的
    但不見得躺在床上的病人真的想這麼做...不過要照顧一個植物人也的確是很累
    精神上的壓力更大
    這樣真的讓人好難決定
  • 2樓

    發表於 2020.07.16

    真不懂為什麼台灣整天想學別人 是在哈囉?
    照顧父母本來不就是義務嗎?
    難道小時候父母也會嫌你吵鬧很煩把你安樂死嗎?
  • 3樓

    發表於 2020.07.27

    做人很難...
    感覺怎麼選都不對 唉
  • 4樓

    發表於 2020.09.10

    版主應該不是這麼意思啦~別這麼衝XD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