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理想大地開發案二審出爐 傅崐萁二審無罪定讞

2019-09-1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04503

花蓮土地開發案

花蓮理想大地開發案,前花蓮縣長傅崐萁違反稅捐稽徵法、偽證罪一審判無罪,檢方認為無罪理由不足提起上訴。花蓮高分院今(18)日宣判,維持一審無罪判決。

傅崐萁民國100年遭理想大地控訴,藉勢藉端逼售壽豐鄉66筆土地,再透過榮亮實業公司轉售淨賺新台幣2億多元,涉逃漏營業稅9114萬元。被控藉勢或藉端勒索財物罪獲不起訴確定,但花蓮地檢署偵查認定,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就是傅崐萁,去年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偽證罪追加起訴傅等3人。

花蓮地方法院法官認為鮑廣廷才是實際負責人,去年判他1年6個月;傅崐萁、購地者林德復無罪。花蓮地檢署去年9月再提8大證據上訴。花蓮高分院今判決指出,依據檢察官一審、上訴所提證據綜合觀察,認為傅崐萁不是榮亮公司負責人,也不足以認定傅崐萁、林德復共同違反稅捐稽徵法;傅崐萁等3人偽證罪也同樣維持一審無罪判決。

另外,鮑廣廷一審被依逃漏稅判決有期徒刑1年6個月、登載紀錄不實判刑2個月可易科罰金,二審維持不變。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旭華表示,本案為二審定讞案件,無法再上訴;將會在台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察分署收到判決書後,討論是否提出再審或非常上訴等救濟方式。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