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替朋友出氣虐死人還棄屍 他被判18年定讞

2019-09-1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1/4025694

殺人棄屍

重判18年

男子高庭江為了幫友人許家瑋出氣,聯手凌虐劉姓男子18小時致死,最後棄屍桃園龍潭山區。許已被依殺人罪判刑20年定讞,而高被通緝到案後,一審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18年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許家瑋2016年不滿劉胡亂指控他下手偷走價值200萬元的鑽表和現金,害他被失主打了一頓,他便夥同高庭江聯手以買毒為由,約劉外出後強押上車載往山區、摩鐵,拿電擊棒、鋁棒、徒手痛毆凌虐長達18小時。劉多次求饒,許、高都不予理會,直到汽車旅館退房時間到,兩人再把劉抬上車,未料劉在半路死亡,兩人便將劉棄屍在山區。
 

許事後自首,高則逃逸被通緝;最高法院去年依殺人、妨害自由等罪判許20年徒刑定讞。高到案後仍否認犯行,供稱是許要求他幫忙看管劉,事後他會拿到報酬。一審認為,高凌虐殺害劉,犯後還棄屍,惡性重大,也未向劉的家屬道歉,另高早在2006年就因犯殺人案被判14年,假釋期間再度犯殺人案,判處高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高院二審則認為,高在汽車旅館內只是看管劉,並未實際動手,雖有殺人間接故意,但認為一審量刑過重,改判18年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因此3罪合併改判18年徒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