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廣告信掉地上男子認定弟妹搞破壞 檢方不起訴

2019-09-2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1/3894420?from=udn-relatednews_ch2

這樣也要告?

基隆市住在公寓4樓的李姓男子與住3樓的郭姓弟妹相處不睦,他看到位在1樓信箱內的賣場廣告信件,被人丟在地上,認為是郭女做的,告她涉嫌毀損,郭女否認。檢方偵結,以不能排除信件自行掉落可能,且廣告包裝未破損,做出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郭女與李男分住公寓3、4樓,李男報案說,今年2月25日上午9點多下樓收掛號信時,沒有看見他的賣場廣告信掉在地上,當天中午又下樓時就發現。因為上午只有他和郭女出入,雖然沒有親眼看到,但認為就是郭女丟的。

郭女對檢警說,平日都不敢下樓收信,連訴訟文書也是去派出收的,如果要出門也都等到下午,她並沒有丟棄李男的廣告信件。

檢方認為,李男未親見郭女丟棄廣告信件,樓梯間也無安裝監視器。李男提出信件被丟棄在地上照片只能證明確有此事,但不能證明何人所為。毀損罪構成要件是要讓被毀損物品,失去全部或部分效用。李男被棄置地上的廣告信件,包裝並未破損,內容也完整,不能據以認定郭女涉犯毀損罪。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