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追求賣菜女不成 拾荒男竟殺她男友依殺人罪判刑14年

2020-01-08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以撿拾回收物維生的67歲男子戴千翔,追求越南藉阮姓女子不成,去年3月間,又與阮女的同居男友湯姓男子狹路相逢,竟持不明銳利物品將湯男刺死,犯後他否認犯行,還不斷指責對方,新北地院斥責他視人命如草芥,心態可議,甚至誣指警方作假,毫無悔意,依殺人罪判刑14年。

檢警調查,戴千翔為了追求在市場擺攤的阮女,時常跑到新北市樹林火車站找人,或每天打10幾通電話騷擾,阮女不堪其擾,曾把電話交給男友接聽,2人因此在電話中起口角。

去年3月25日,戴、湯兩人在樹林區佳園路三段狹路相逢,發生扭打,戴男失控拿銳利物品,猛力朝湯男右胸刺入,湯男當場死亡,戴男則逃離現場。

警方原以為只是單純車禍自摔,調閱監視器發現案情不單純,因為監視器拍到湯男與不知名男子發生扭打衝突,在衝突過後湯男就倒地不起。

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往故意殺人案方向偵辦,追出戴男涉案;戴男否認犯行,並辯稱是湯男主動攻擊時,從斜坡上俯衝下來,自己刺到他手中用來防禦的鐵片而死。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合議庭依監視器畫面判斷,戴男拿著長狀物品逼近湯男,並以「由下往上」方式刺入湯男右胸,且深及14公分,是特意猛力所造成。

合議庭認為,戴男殺人後全無檢討之意,反而一再指責湯男與阮女,甚至在有監視器等事證可佐其犯行狀況下,空言誣指警方作假,以圖卸免自身罪責,毫無悔意,判刑14年,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brideagency.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