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拆除大貨車軍品還丟棄 陸軍航特上士依竊取軍用物品罪判刑3月

2020-01-09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陳姓上士,被控執行營區勤務時,竟拆除具軍事效用的大貨車空氣濾清器等重要軍用物品,並予丟棄;高等法院今依陸海空軍刑法第64條竊取軍用物品罪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

判決指出,陳姓上士於2010年6月25日入伍服志願役,2016年11月間任職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 旅飛機保修廠附件工廠發結所上士飛機結構修理士。同年11月21日12時至14時,陳執行營區衛哨9 哨警戒勤務,竟徒手拆取安全帶、具軍事效用的大貨車的空氣濾清器等重要軍用物品,接著拋丟到該營區二級廠後的圍牆外。

軍方駕駛時,查覺大貨車「怪怪的」,檢查後發現多項車品不翼而飛,動員找後,發現安全帶掛在圍牆附近樹上,空氣濾清器及其外蓋也在營區外的地上找到。軍方高層獲悉大貨車多項零件被竊,並丟棄後,甚為重視,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檢方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將陳起訴。

陳男應訊否認犯行,辯稱沒有必要拔掉上述軍用物品,他當時值勤的那個哨是流動哨,他個人習慣是會走來走去,否認和他有關。

高等法院傳訊多位軍方證人,並勘驗監視器影像,認定是陳男竊取拔除後再丟棄無誤,今依陸海空軍刑法第64條竊取軍用物品罪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

專業法律諮詢  www.myline.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