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不甘戴綠帽殺小王 判15年賠500萬

2019-10-2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326051

  • 遭戴綠帽

    還戴兩次

    忍無可忍,失手殺人

    當廚師的鄒姓男子發現何姓妻子與陳姓小王交往,何女答應與陳男分手,兩人也協議離婚重新開始。去年何女說要回娘家,鄒後腳跟上,豈料撞見陳男也在場,一時暴怒拿摺疊刀刺死陳男;台南地院依殺人罪將他判刑15年,陳妻並向鄒男求償精神慰撫金、喪葬費與女兒、婆婆的撫養費共1300多萬元,法官判准5百多萬元。

    今年40歲何女是門市人員,月薪約2、3萬,大她6歲的丈夫鄒男收入也不高,兩人沒有孩子,經濟狀況不是很好。何女認識做工的陳男,是因為陳男常到店裡而熟識,兩人各自有家庭,但仍偷偷交往。去年2月鄒男發現自己被戴了綠帽,罹患憂鬱症。

    何女為安撫丈夫,願意與陳男分手,鄒男也希望與何女重新開始,同意協議離婚但兩人仍然同居。何女自稱,與陳男分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聯絡,但某天看到陳男在LINE動態上PO出受傷圖片,基於之前情感讓她緊張,又與陳男聯絡,案發前一天,陳男來找她希望復合,因她答應要和丈夫復合,因此找陳男到娘家談。

    鄒男說,案發前一天,何女半夜哭醒,覺得與陳男的感情讓她很難受,去年5月27日一早,妻子說要先回娘家再去上班;因為他也想找丈母娘訴苦,當時不知道妻子約了陳男,以致他一進娘家看到陳男,才會情緒失控殺人。

    法官認為,鄒男犯案後態度不佳、未與被害人和解,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依殺人罪判鄒男15年徒刑。民事方面,陳男的妻子主張失去丈夫後,心理與家庭負擔沉重,依此求償喪葬費、女兒、婆婆的撫養費以及精神慰撫金共1300多萬元。財產總額僅10萬元的鄒男則請求駁回陳妻之訴。

    民事庭法官認為,陳妻的女兒與婆婆的精神慰撫金應以150萬元適當,加上撫養費與喪葬費,依此判准賠償500多萬元。至於案發前陳妻是否知道丈夫與何女交往?判決書未論及。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marryassociation.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