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線2星警官運800多公斤毒 竟只判6年4月 檢不服提上訴

2020-01-15
蘭嶼分駐所前所長李哲銘與多人共同運送879公斤的安非他命毒品,台東地院一審判6年4月,台東地檢署認為李身為警務人員有辱公職且未主動到案,認為相關被告均刑度過輕,今天提起上訴。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運輸二級毒品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三級毒品則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檢方是依第三級毒品起訴,結果一審判鄭程維7年4月,李哲銘6年4月。李哲銘與蘭嶼藍悅號船主鄭程維等人共組運毒集團,從國外訂購第三級毒品的k他命,實際到貨是第二級毒品的安非他命毛重共879.84公斤。

台東地檢署不服判決,今天提起上訴;檢方說,再被告等人原預計運輸第三級毒品800公斤,實際運輸為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毛重共879.84公斤,危害更甚於一般運輸第三級毒品案件。

再者,被告李哲銘身為警務人員,有辱公職,案發後不僅未主動投案,逃匿範圍更遍及全台各地,徒耗司法資源;鄭程維及其他共犯運送高純度毒品,推諉卸責、毫無悔意。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檢方認為一干被告一審判處7年4月5年4月不等有期徒刑,服刑未久即可假釋出監,難收懲戒之效。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