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為逃臨檢!醉漢摸黑走山路撞死機車騎士

2019-09-1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178167

  • 逃避臨檢

    害死人

    罪加一等

    一名40歲的陳姓男子14日晚間6時許在南投水里與朋友聚餐、烤肉,他擔心酒後駕車被抓,因此刻意摸黑走山路,以逃避臨檢,結果在狹小彎曲的山區產業道路撞死一名機車騎士,警方將他逮捕,測出他體內酒精濃度高達1.5毫克,遠遠超過法定標準值,訊後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中秋節剛過,陳姓男子從昨天晚間6時許,在水里與友人聚餐、烤肉,到了晚上9點多準備回家,刻意選擇山路,銜接147線往國姓方向行駛,想躲過警方取締酒駕臨檢,沒想到卻在山區狹小彎曲的小路撞上一名機車騎士。他自己的黑色自小客車車頭全毀,顯然撞擊力道猛烈,而對方安全帽破裂,頭部受到重創,經送醫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南投警方立刻逮捕陳男,並測出他體內酒精濃度高達1.5毫克,遠遠超過法定標準值,因此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南投縣警局水里分局交通組長李安景指出,酒駕重懲新制從今年7月1日上路後,所有違規行為均從嚴、從重處罰,哪怕汽車酒駕拒檢、拒測,昔日僅9萬元,新制第1次便從18萬元起跳,第2次36萬元、第3次54萬元,以每次18萬元的罰鍰逐次增加,且不設上限。

    李景安強調,陳嫌心存僥倖、賭運氣的心態作祟,雖然走山路可減少遇到警方執行臨檢勤務的機率,但山路多半狹小且又彎又陡,相對地也增加駕駛風險,如今又不慎造成被害的騎士傷重不治,不僅觸犯酒駕公危,還有過失致死罪嫌,可說是罪加一等!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