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慶富公司形同空殼? 判決曝戶頭最少剩13美元

2019-10-0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1/4073266

坑了幾十億

戶頭卻剩幾千元

慶富涉獵雷艦詐貸案今天下午宣判,高雄地院認定慶富詐貸金額高達63億元,重判董事長陳慶男25年徒刑、併科罰金1億500萬元,慶富公司也依違反銀行法處罰金2億8000萬元;除高額罰金外,慶富還面臨銀行等債權人要討錢,不過判決曝出,慶富公司的銀行存款幾乎所剩無幾,甚至有戶頭僅13美元。

雄院還指,慶富詐貸63億元中,有20億3000多萬元尚未清償,另宣告沒收;但合議庭審理時深入追查金流,發現詐貸金額在集團內部公司流動,「挖東牆補西牆」,資金明顯吃緊,經調閱慶富於各銀行的帳戶存款,有的戶頭剩13美元、有的剩台幣1309元,根本沒錢可運用。

慶富在詐貸案爆發初期,曾一度宣稱會繼續打造獵雷艦,但前年10月傳出118名員工遭欠薪高達1315萬,當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後認定歇業屬實,慶富還提起行政訴訟,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敗訴,現仍上訴中。

慶富位於高雄軟體園區內的總部大樓,也因一銀等債權人聲請假扣押,雄院前年10月前往查封,目前第一拍流標,因慶富提異議之訴,暫停法拍。

慶富雖拒認倒閉、破產,獵雷艦詐貸案遭聯貸銀行團認定違約、海軍進行解約後,慶富另以慶陽公司承包的基隆海科館興建營運案也解約、慶富承造海巡署巡防艇,海巡署解約並求償。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