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著作權】抄很大?暴雪娛樂對《刀塔傳奇》提起告訴

2021-07-0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E6%8A%84%E5%BE%88%E5%A4%A7-%E6%9A%B4%E9%9B%AA%E5%A8%9B%E6%A8%82%E5%B0%8D-%E5%88%80%E5%A1%94%E5%82%B3%E5%A5%87-%E6%8F%90%E8%B5%B7%E5%91%8A%E8%A8%B4-022500400.html

2015年3月25日

美商暴雪娛樂公司(Blizzard Entertainment)稍早發出聲明稿,對於《刀塔傳奇》未經授權使用《魔獸爭霸》《魔獸世界》等遊戲角色、經典場景,以違反著作權、商標法等向台北地院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

抄很大?暴雪娛樂對《刀塔傳奇》提起告訴
 

Blizzard Entertainment營運長Paul Sams表示,「Blizzard 強烈認為《刀塔傳奇》已涉嫌侵害《魔獸世界》及《魔獸爭霸》的著作權與商標,並積極透過法律保護自身權利。做為研發創意數位內容的公司,捍衛自身的智慧財產權至為重要,我們並將持續努力在符合台灣法律及其他世界各地法律的前提下,保護其權利不受侵害。

為了提供如同暴雪一般的以創意、科技為基礎的公司及夥伴永續發展的產業環境,暴雪希望透過此項訴訟強調保護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

抄很大?暴雪娛樂對《刀塔傳奇》提起告訴
 

暴雪先前也對其他卡牌遊戲提出告訴,日前已獲勝訴。有趣的是《刀塔傳奇》也曾控告《Heroes Charge英雄無畏》抄襲,讓許多網友嘲諷「山寨告山寨」。此消息一出便在網路引起廣大討論,網友表示:「終於提告了!加油」、「神X之塔什麼 時候會被告啊?」、「手游雙塔快GG」等。

記者去電《刀塔傳奇》代理商樂檬線上(LemonGame),對方僅表示目前仍 在積極協商,稍晚發佈聲明。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