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恐嚇取財未遂罪】男子搶超商嫌141元太少沒拿 竟說開玩笑

2021-05-09

圖/示意圖

余姓男子去年才剛出獄,今年3月就因缺錢花用,拿著長刀進入新北市中和區某超商後,把長刀放在收銀櫃檯上,逼店員交出財物,但見到只有141元,認為金額過少轉身離去,警方獲報後逮捕余男,但他辯稱「只是開玩笑」,新北地檢署不採信,今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嫌起訴余男。

檢方調查,有多次竊盜記錄的余男在2018年間入獄執行,直到去年9月間才執行完畢出獄,但他因缺錢花用,在今年3月19日晚間7時許,帶著一把長刀進入超商,見店內只有2名女店員,隨即把長刀放在收銀櫃檯上,逼迫店員交出財物。

但余男見到店員僅交出141元,認為實在太少而未拿取未遂,警方獲報循線逮捕余男;他在檢方偵辦時辯稱:「我有跟店員說要錢,但我並沒有拿錢,我只是在開玩笑」等語,檢方並不採信,最後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嫌將他起訴,另外由於他5年內再犯,為累犯,因此請法院審酌是否加重其刑。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強盜罪】惡煞佯裝便衣警「徵車」 持棍毒打駕駛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