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靖國神社灑墨汁中國人胡大平遭東京地院判刑1年2個月

2019-12-24

(圖/shutterstock)

1名自稱作家的中國人今年8月到東京都千代田區的靖國神社,將墨汁灑在神社裝飾的圍幕上,被以侵入建築物和損壞器物罪嫌起訴,檢方求刑1年2個月的徒刑。東京地方法院23日宣判,判處1年2個月徒刑,緩刑3年。

53歲的胡大平8月19日下午闖入靖國神社,用裝了墨汁的保特瓶灑向神社正殿的白色圍幕上,還灑向油錢箱以及附近的參拜客,故被以損壞器物等罪名逮捕。

辯護律師以「他是為了向靖國神社抗議,是憲法所保障的表現行為」為由主張無罪。審判長石田壽一說明判決的理由指出,「那個布幕對神社而言是很重要的物品,由於有相當大的範圍被污損,大大侵害其財產權,造成相當於34萬日圓(約台幣9萬5千元)的損害。並不是表現的自由所允許的範圍內」。

靖國神社因合祀著第2次世界大戰時發動戰爭的甲級戰犯,而引起戰時遭日本侵略的國家民眾反感。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