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女嬰窒息1小時才報案 保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8月

2020-01-30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高姓保母二○一八年間受託照顧六個月大的女嬰,高女當年八月二十九日吃完午餐後休息,暫時離開照顧的女嬰,當天下午兩點八分回去照看時,發現女嬰被積木袋子壓住,臉部與嘴唇發黑、臉色發白,但她竟延誤近一小時才報案,女嬰送醫不治。苗栗地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高女判刑八月。

高女發現女嬰遭壓時,當下不是立刻報警及請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反而先陸續聯絡未具救護專業、且身在外地的丈夫、父親,直到下午三點一分才撥打一一九將女嬰送醫,女嬰雖經搶救,仍然不治。檢方率法醫解剖認定,女嬰是因為臉部口鼻遭異物覆蓋,造成呼吸道阻塞窒息,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檢警追查,事發時嬰兒圍欄內有許多玩具等雜物,高女疏於注意,未能排除危險,且圍欄還有一名受託照顧的十個月大幼兒;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高女。

苗栗地院審理認為,高女身為保母卻未提供安全環境,依此判刑八月,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marryassociation.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