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詐騙慣犯才因案子被判刑一年六個月,就又因為口罩詐騙案又提訊

2020-05-21


本名黃照岡的27歲詐欺慣犯黃琪,因假冒國泰集團千金親戚詐騙等案,昨一審被依詐欺等罪判刑1年6月,其中犯偽造文書判刑4月的部分可易科罰金;針對他另冒充香港富商李嘉誠秘書騙上萬個口罩一案,台北地檢署今再提訊在押的黃琪出庭。

檢調調查,黃琪除冒充台大醫師配偶詐騙外,今年2月,另與蘇立民一同裝女聲,冒充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女秘書,透過向台大計算機中心申請的網路電話,致電中衛公司,謊稱李嘉誠有意捐口罩,向中衛訂購成人及兒童口罩各5千片、酒精棉100盒。

所幸中衛察覺異狀,出貨前先向李嘉誠的女秘書查證,遭回應並無捐贈口罩一事,才發現是一場騙局,向檢調報案。

除此之外,黃琪另涉嫌裝女音,佯裝成女律師詐騙1名劉姓女商人上千萬元,今一併被檢方提訊釐清疑點。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未成年援交妹在包養網站謊填年紀為19歲,約炮男子被判無罪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