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違法販售香港保單 理財作家周怡潔判刑5月

2019-12-23
理財作家周怡潔與丈夫郭益宏,3年前遭投資人指控鼓吹在美國買房投資,涉嫌詐欺,但檢調搜索周、郭住處時查扣大批香港保單,意外查出夫妻倆涉嫌違法兼賣香港安盛、保誠保險公司保單,台北地院因周、郭2人認罪,依違反《保險法》各判處2人徒刑5月,均可易科罰金15萬元。可上訴。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2016年間,有投資人到北檢控告周怡潔、郭益宏等人詐欺,指控周女時常在臉書上張貼與老公出國的合照,鼓吹投資人在美國買房投資,涉嫌詐欺。檢方認為罪證不足,將周、郭等人不起訴。

據了解,周怡潔曾就讀輔大設計科系,出版《小資賺千萬人脈理財術:學會人脈理財讓你加薪百萬》、《不窮忙,年輕夫妻的五堂千萬致富課》書籍,也常舉辦財商講座及相關活動,是知名理財作家。

不過,檢方偵辦期間,曾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周怡潔及丈夫郭益宏住處,當場查扣大批香港保單及合約,查出周、郭未經主管機關核准,帶民眾赴香港簽約違法販售國外保單,起訴2人違反《保險法》。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判決指出,郭.周不具保險業務員資格,依法不得招攬保險,明知香港安盛、保誠保險公司未經金管會核准在台販售保險商品,竟於2014年至2015年間,在2人經營的「輕易豐盛」管理顧問公司,利用開設「輕易豐盛學苑」投資理財課程講座之機會,向投資人分享、介紹安盛、保誠保險商品。

郭、周共招攬4組客戶,購買安盛「真智珍寶儲蓄計劃」、保誠「雋陞」儲蓄保障計劃,保額共計63萬9223元美金,郭並陪同投資人前往香港簽約購買。

法官認為,郭、周均認罪,且無前科,依《保險法》非法招攬保險業務罪各判處有期徒刑5月,均可易科罰金15萬元。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brideagency.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