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禮盒藏百萬行賄 董事長簡承盈判罰百萬緩起訴1年 仍得標

2020-02-11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台中市保吉生化學公司董事長簡承盈,想承攬台中榮民總醫院的「全自動採血試管備管系統」採購案,竟在糕餅禮盒暗藏100萬元現金,送給該院病理檢驗部一般檢驗科主任王俊民,王驚見鉅款,立即交給醫院政風室,簡男偵查中坦承送錢,但辯稱是社會禮數,無行賄之意,台中地檢署給他緩起訴1年處分,條件是支付公庫100萬元,行賄的100萬元則沒收。

不過61歲的簡承盈還是取得這項採購案,2018年10月啟用剪綵典禮時還出席,與院長、副院長及王俊民愉快合影。他為何能繼續競標?地檢署指出,政府採購法規定,行賄廠商名單應刊登於政府採購公報,從刊登次日起3年不能參與投標,但此案投開標時,尚未完成刊登程序,因此可繼續競標。

緩起訴書指出,簡男想承攬台中榮總的「全自動採血試管備管系統」採購案,先指示不知情的妹妹提領100萬元,他把糕餅禮盒與100萬元現金,放入一個手提袋內,2017年8月28日拜訪身兼採購評選委員職務的王俊民,簡男離去後,王俊民打開手提袋,發現糕餅外還有100萬元現金,立即交給政風人員。

台中地檢署偵查時,簡男辯稱送錢只是社會禮數,但他坦承犯行,深表悔悟,台中地檢署認為,簡男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的不違背職務行求賄賂案,賄款100萬元應沒收,給他緩起訴處分,條件是支付公庫100萬元。

專業法律諮詢 www.fuyen.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