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串鞭炮5萬5千元?李男用鞭炮討債差點火燒屋 依恐嚇罪判拘役55天

2020-02-13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高雄李姓男子不滿謝姓友人借錢沒有如期歸還,竟夥同友人前往謝家放鞭炮討債,差點把謝家燒了,謝不滿提告恐嚇罪,高雄地院判李拘役55天,得易科罰金,形同放一串鞭炮要價5萬5千元。

由於謝家是木造房舍,門口還堆放大量木材,李丟鞭炮討債的舉動差點把謝家給燒了,謝擔心李再上門做出不理性的行為,於是報警提告恐嚇罪;高雄地院審理時,李男坦承有去放鞭炮,但單純是為了討債,沒有要恐嚇謝男和他的家人。

判決指出,2018年7月30日晚間,李男與翁姓友人騎車到謝姓男子的家門前,李拿出預藏的鞭炮,點燃後朝謝男家大門丟,鞭炮炸得震天作響,嚇壞謝家人,謝姓男子衝出家門口看到李男,李嗆聲要他快點還錢後便騎車揚長而去。

法官認為,李男沒有用理性、和平方式解決債務糾紛問題,在謝家放鞭炮恐危害謝和家人的生命、身體安全,讓被害人心生恐懼,因此判他有罪,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24hr.sgts.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