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無照少年騎車高速衝撞補教師 父母連帶賠償百萬

2020-02-15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17歲少年2017年無照騎機車上路,行經路口時擦撞正在過馬路的黃姓補教老師,害老師肱骨、手指骨折,肩關節也脫臼;少年事後遭求償。台北地院審結,由於少年未成年,故依規定判少年與父母應連帶賠償105萬餘元,可上訴。

老師主張,他2017年4月13日傍晚徒步走在北市文山區某個無號誌路口時,少年突然騎車將他撞到,害他粉碎性骨折、脫臼等,必須接受手術,即便術後出院仍需持續回診,故向少年與父母連帶索賠醫藥費、勞動力減損、不能工作損失與精神慰撫金,共273萬餘元。

少年與父母雖願意承擔賠償責任,但認為老師求償金額過高,另老師靠經營補習班維生,補習班在老師發生事故後仍持續經營,難認有不能工作損失,且賠償金額應扣除強制險與他們已經支付的10萬元。

法官認為,事故發生時少年年僅17歲,遭少年法庭裁定予以訓誡並假日生活輔導確定;而老師不只經營補習班也兼任教學工作,還要開車接送學生、烹煮食材等行政事務,且經醫院評估,老師確有勞動力減損情況,故認定老師因事故嚴重影響生活作息與工作能力,判少年與父母應連帶賠償105萬餘元。


專業法律諮詢 www.fuyen.com.tw




延伸閱讀->師傅闖禍了!撞死國道上檢修夫妻 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刑2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