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陳沂嗆志願役都廢物 判決不起訴…國防部回應了

2019-10-1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181766

嗆志願役廢物
 

About Us

竟然無罪

網紅陳沂常常在網上分享對時事的看法,不過大砲性格也常常跟人起衝突,2018年時更在臉書直播上痛批「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遭國防部與4名軍人提告妨害名譽,另有475名軍人提告公然侮辱等罪,而至今判決終於出爐,均獲不起訴。國防部13日下午針對此裁判結果發新聞稿表達遺憾,同時表示「陳沂辱國軍對於國防事務毫無益處,實不足取」。

陳沂在2018年8月時於臉書直播,過程中談及國軍志願役,稱「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她還表示如果可以做其它的事,不會有人想去簽志願役,那些會去當志願役的人,都是出社會找不到工作、沒專長、或是文盲的人。

這說法讓國防部相當不滿,因此提起告訴,沒想到最後卻是不起訴收場,而針對此裁判結果,國防部也表示,雖然高等法院不起訴陳沂,但處分書中詳述她確實有使用「以偏概全且尖酸刻薄之負面用詞,足令國軍志願役官兵在精神上、心理上感受難堪與不快,客觀上,一般社會大眾對志願役官兵之觀感,顯然將有所減損,其用詞或評論角度有待商榷,造成社會撕裂,誠屬憾事」,再次表明對陳沂這樣謾罵國軍的行為實在無法認同。

國防部中的新聞稿還強調,「國軍官兵犧牲奉獻,守護家園,需要國人共同支持,以惡意言論謾罵攻訐國軍,只會打擊軍心士氣,對於國防事務毫無益處,實不足取」,呼籲國人多多支持國防,愛護國軍。

對此陳沂也在臉書發文,「恭喜國防部,幫大部分的志願役拿到地檢署認證,國家機關雙重認證,太有公信力了欸」,這則發文也引發部分網友不滿痛批,不過陳沂覺得不痛不癢,還笑回這些罵人的網友記得買她的業配。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