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小包商僱用非法外籍勞工 依反就業服務法判處拘役45天

2020-02-17


58歲林姓男子從事泥作工程小包業務,於2017年曾雇用違法移工被罰,竟不思悔改,又於去年7月起至9月25日止,又雇用6名逃逸、逾期移工從事泥作工作,被基隆市專勤隊當場查獲。基隆地院認定,林男5年內再違反就業服務法,判處他拘役45天,得易科罰金4萬5千元。

專勤隊人員調查,去年9月25日前往基隆市中正區某新建案工程查看時,發現范等6名違法移工正在進行塑膠條黏貼工作,查詢後發現6人均是逾期、逃逸移工,依法將6人與林男一同移送法辦。林男從事泥作工程小包業務,明知未經許可不得聘僱外國人工作,5年內卻連犯兩次。

法官認為,林男為自身利益,第一次違法聘僱經裁罰後仍不知警惕,再次非法聘僱外國人,有害主管機關對外籍勞工管理,更影響國人之就業機會;但考量被告坦承犯行,犯後態度良好,非法聘僱外籍勞工人數等一切情狀,判處他拘役45天,得易科罰金。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打零工男子非法吸金連自己朋友都誆騙!依違反銀行法判刑4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