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打零工男子非法吸金連自己朋友都誆騙!依違反銀行法判刑4年

2020-02-14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蘇姓男子設立境外投顧公司,藉此非法吸金超過3000萬元,宣稱投資外匯每月可領取投資金額的2%至3%紅利,吸引多名友人投資,被害人最後因拿不到錢才驚覺受騙提告,被檢方依違反銀行法起訴,屏東地院判他有期徒刑4年,並賠償被害人損失,可上訴。

高職畢業打零工為業的蘇男竟有辦法設立境外投顧公司,並說服多名被害人陸續匯款投資超過3千萬元,等到被害人拿不到錢,才發現上了蘇男的當,氣得提告求償。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法官認為,蘇男允諾投資人每月可領取投資金額的2%至3%紅利,相當於年息24%至36%,高過國內合法金融機構公告的1年期定存利率達數十倍以上,讓社會大眾難以抗拒,不僅妨害國內金融秩序助長投機風氣,並導致投資人蒙受重大損失,依違反銀行法判刑4年,並沒收犯罪所得。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brideagency.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