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法律小知識 性騷案件可刑事與行政申訴兼告

2020-02-17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性騷擾屬於告訴乃論罪,被害人應於案發後6個月內赴警局或地方檢察署具狀提告,加害人將面臨2年以下徒刑、拘役或併科10萬元以下罰金。

另被害人也可於1年內,向警局、部隊、學校機構、加害人所屬機關、僱用人提出行政申訴,若加害人為所屬單位最高負責人,可改向該單位所在地縣市政府社會家防中心提出;此外,行政申訴也可向加害人所屬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提出,加害人將被裁罰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必須注意的是,民眾往往先提起刑事告訴,卻不清楚行政申訴期限僅有1年,經檢院偵查審理,等被害人再提行政申訴,已逾有效期限。


專業法律諮詢 www.myline.tw





延伸閱讀->酒駕新制再修正 累犯害命可判無期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