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竊盜罪】500公斤香蕉一夜被竊光 南投警逮獲「香蕉大盗」

2021-09-1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669916

南投警方在遭竊的香蕉園進行調查。(南投分局提供)

南投警方在遭竊的香蕉園進行調查。(南投分局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正值香蕉盛產期,南投縣香蕉遭竊意外迭起,南投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追查,順利將嫌犯廖姓男子逮捕,廖男供稱,因購買休旅車後無力繳交車貸,才鋌而走險竊取香蕉變賣換取現金,目前已知受害農友至少3人以上,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據警方掌握的資料顯示,受害農友多半來自名間、中寮、南投等3處香蕉產地,其中,名間鄉萬丹地區有人一夜之間,園內約500公斤的香蕉全部被「洗劫一空」,以目前市價每公斤20至35元不等計算,損失達10多萬元,令農友苦不堪言,痛斥香蕉大盜實在沒良心又夭壽﹗

南投分局專案小組人員於行竊現場分析相關跡證,研判犯嫌作案手法及來去路線,惟香蕉園多處於郊外人煙稀少地區,且園區對外路口也少有監視器,雖增加追緝難度,但警方不氣餒,再全面訪查蕉園附近民眾、蕉農,找尋遭竊香蕉可能的流向,並擴大調閱警民雙軌監視器,終發現廖姓男子駕駛的銀色休旅車後座載滿香蕉,不但可疑且有違常理,進而揪出其竊蕉犯行。

據調查,年近50歲的廖嫌有多項竊盜前科,也是轄區列管的毒品人口,惟「竊蕉變現」是否如其所言為了償還車貸?抑或是購買毒品吸食?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同時警方也呼籲受害農友能踴躍出面指認。  

南投分局長鄭有益指出,農友種植香蕉很辛苦,好不容易等到收成,卻因蕉園遭竊致心血付之流水,也難怪農友會氣到跳腳,本案偵破除感謝地方居民協助外,也呼籲民眾若察覺相關可疑事物,均可撥打110報案專線,警民一起同心協力做好打擊犯罪工作。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