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詐欺罪】72歲老翁碰上詐騙集團,被騙走近200萬元!

2022-06-0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72歲老翁遇詐騙-連續付款遭騙近200萬元-084438091.html

高雄一名72歲老翁,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謊稱他的證件被拿去犯罪,老翁害怕被抓去關,竟然前後5次,交錢給詐騙集團,被騙將近200萬元,直到後來驚覺上當,警方趁車手再次來取錢時,將人逮捕。

深色上衣男子,被便衣員警壓制在地,上銬逮捕,他是詐騙集團車手,他又來向被害人取錢,警方趁機逮人。

員警說,「銬起來(怎麼了),你現在涉嫌詐欺案接受調查。」

詐騙集團假冒戶政人員,打給老翁,說他證件被盜用,拿去犯罪,等掛斷電話後,又假冒檢察官,騙老翁匯款,就能消除犯罪紀錄,老翁害怕被抓去關,竟然先後拿出將近200萬元。

高市警一心派出所長楊志麟說,「告知可以付錢洗清犯罪紀錄,蔡男擔心會被關,因此誤信掉入詐騙集團陷阱。」

雖然是詐騙老梗,但老翁不但交出金塊,還分3次和車手約地點付款,最後被兒子發現,驚覺受騙,趁車手第5次又來拿錢時,員警一擁而上逮人。

高市警一心派出所長楊志麟說,「專案小組至交付地點附近埋伏,見21歲詹姓車手靠近被害人時,立即進行逮捕,並在附近逮捕把風的18歲黃姓男子。」

年輕車手還想拿假公文騙老翁,被逮個正著,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