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業務侵占罪】高中生出國比賽被旅行社無良業務全A走

2021-12-2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229/2157130.htm



台北市1名羅姓男子去年在某間旅行社做業務,負責1所私立高中預計要去對岸參加國際辯論比賽的行程,但後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被迫取消這個行程,羅男卻把提前收到的團費54萬多元全部挪移他用,事情發生後不僅自己挨告,更是把旅行社的老闆拖下水,由於羅男馬上認罪及時還錢,台北地院今依業務侵占罪判羅男8月徒刑、緩刑2年定讞,旅行社老闆已獲檢方不起訴確定。

擁有碩士學歷的羅男目前已經轉行到餐廳做服務生、兼差當外送員。前年(2019年)11月間,南投1所私立高中要帶學生去中國北京參加國際辯論比賽,委託羅男當時工作的台北市某間旅行社安排行程,是由羅男代辦機票、食宿等業務,校方也預付團費54萬多元給羅男。

後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原定去年(2020年)出團計畫被迫取消,羅男卻還不出錢,才坦承團費全被他挪移用了。校方怒告羅男與旅行社翁姓負責人涉嫌侵占,檢方查明本案是羅男個人行為,僅起訴羅男涉犯業務侵占罪嫌。

羅男於審理期間和校方達成和解,允諾還錢,北院一審認定羅男因一時貪念而犯案,但已有悔意、應無再犯之虞,今年(2021年)8月20日判他8月徒刑、緩刑2年,也沒宣告沒收犯罪所得,條件是羅男同月31日前要全額賠償,否則要撤銷緩刑,不料羅男承諾跳票,檢方隨即上訴,羅男趕緊兌現承諾,北院二審今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定讞。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