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殺人罪】不滿房東多收租,男大生34刀砍殺女房東!

2022-03-1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317/2210397.htm

台中一名遭退學男大生施俊鴻,因不滿之前求學時租屋遭房東多收錢,2017年重返舊地想殺房東報復,但現場人事已非,施男明知出面帶看房子的卓姓女子與他無冤無仇,竟仍持刀將對方活活刺死、且刀刀見骨,落網後還稱「殺人很爽快」,並要求精神鑑定,遭起訴求處死刑。但法官認為,醫院鑑定施男有亞斯柏格症,施男案發後心中雖有悔意,卻用情感表達,很難說其毫無悔意,推測仍有矯正教化之可能性,一、二審均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最高法院,全案尚未確定。

 

案件發生於2017年8月2日,施男當天上午10時許,以租屋為名,聯繫台中市太平區一處分租套房的二房東卓女(53歲)帶領看房,碰面後,涉持1把預藏短刀在4樓樓梯間亂刀戳刺卓女全身,卓女連逃都來不及,就倒臥血泊中,直到當天傍晚5時許,房客回家發現卓女已氣絕。

檢警驗屍從卓女刀傷累累的遺體估算,至少身中34刀,部位涵蓋頭、頸、胸與四肢,造成心、肺、肝、脾全遭刺穿,可見兇手用力極猛,卓女死於失血過多休克。

施男行兇後,從容到一間小廟清洗血跡,變裝搭公車到台中市一中街逛街3小時,再搭公車折返騎乘機車,企圖故弄玄虛、製造不在場證明,仍被檢警循線迅速鎖定,隔天(4日)清晨4時許,施男在太平區租屋處被逮,屋內起出殺害卓女所用短刀,以及犯案時用來變裝遮掩容貌的假髮、迷彩漁夫帽等物。

施男在警詢時坦承殺害卓女,卻對為何殺人、行兇動機等關鍵問題,一概推稱「不知道、不知道」,甚至口出狂言:「殺人很爽快!」宣稱卓女「有叫救命,也伸手想擋住,也想轉身跑,但沒來得及跑就倒下去」,施男還要求做精神鑑定。
 

檢方起訴施男涉犯殺人罪嫌,起初認定他因2013年從就讀的科技大學休學後,逾2年未復學而被退學,加上生活困頓等挫折打擊,隨機殺人發洩情緒。但施男於審理時表示,他2012年讀大一在事發的分租套房租屋,後來得知疑遭當時的黃姓房東多收錢,對此耿耿於懷,事發時是要去找對方報復。

醫院受託鑑定施男精神狀況,報告指出施俊鴻患有亞斯柏格症,缺乏感受能力及同理心,無法理解情境,有人際互動障礙,思考、語言、興趣方面皆有特定的形式且偏離常態,故其應為「亞斯柏格症」。另施俊鴻待案發後回到現實,其心中雖有些後悔與歉意,卻礙於自閉症類群障礙症之特質,難以作出情感上之表示,自難遽謂其毫無悔意,故推測施俊鴻仍有矯正教化之可能性。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