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社會秩序維護法】男子未經許可入山,摔落山坡,遭罰錢!

2022-03-2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省80元車費-違法騎車入山-男摔谷還得挨罰-092717988.html

屏東瑪家鄉專五道路,發生民眾摔落山坡意外,一名男子沒有申請入山許可,自己騎車危險上山,結果摔落邊坡骨折擦傷,因為案發地點是管制區,必須申請後,再搭乘接駁車前往,男子為了省80元的車費,寧可冒險騎車,不但受傷,警方將可依社維法罰最高6千元。
 

救護人員:「欸欸欸,不要動,不要動,抓好!」

救護人員用手電筒,照亮整個邊坡,因為有一名男子摔落,大夥兒將人固定在繩索,往上拉。

男子vs.救護人員:「來來來,慢慢拉,慢慢拉,啊,等一下,停停停!」
 

男子的左小腿骨折,痛到不停哀嚎,一度卡住動彈不得,還好在警消單位合力協助下,把人抬上來放上擔架。

救護人員vs.男子:「來這裡接,幫忙接一下!啊,腳(痛)!腳腳腳腳腳腳腳,這先解開好了,這先解開,沒有關係我們人多,慢慢來。」

意外就發生在屏東瑪家鄉專五道路,這裡是通往「禮納里部落」的知名秘境,平常有設置管制站,每天限額250人,要前往得先跟警方申請,或是網路登記,再搭乘一趟80元的接駁車才能前往,但這次發生意外的22歲蔡姓男子,沒有申請入山許可,25日自己騎車上山,結果卻摔落邊坡。
 

內埔分局瑪家所副所長連秋和:「摔落山坡約20公尺處,後經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場,下去山坡,將蔡男搬運至路邊,並包紮送醫,如未依規定申請,經警方勸導不聽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1條之規定處罰。」
年輕人趁假日,自己騎車危險上山,結果摔落邊坡骨折擦傷,沒有申請就進入管制區,警方將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罰最高6000元罰鍰。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