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彰化女子網路散播武漢肺炎死者足跡的假訊息,被抓後罰款三萬元!

2020-05-13


彰化日前傳出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女子林靜姿收到友人訊息,指死者曾去過汽車百貨、診所等地點,並將訊息貼在丈夫的臉書上,涉嫌散播不實訊息,法院判罰新台幣3萬元。

根據台灣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刑事判決書,林女在彰化縣傳出第一例的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時,接到友人傳來的訊息指稱,死亡案例曾去過的汽車百貨,員工有發燒情形,死者也曾去過診所、醫院和KTV。

林女之後利用丈夫張男的帳號,將訊息張貼到丈夫臉書的個人動態時報,多名不明身分的民眾瀏覽後,引發公眾恐慌,造成醫院門診量減半、汽車百貨沒有客人上門,林女遭檢警約談認定違法,遭檢察官起訴聲請簡易判決。

地院法官認為,林女觸犯傳染病防治法散播不實訊息罪,審酌被告未經查證,任意散布疫情不實訊息,引起公眾恐慌並造成醫院及公司損害;不過考量被告犯後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且動機及目的在於提醒注意防疫,另在張貼隔天,經警方通知就把貼文撤除,因此判罰林女新台幣3萬元,全案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男童打斷同學鼻樑,又戳傷同學肛門,父母遭判賠17萬元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