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殺人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預謀殺人!特戰士官拒還20萬,對債主開槍

2022-04-2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15/625724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吳姓士官昨天晚上開槍殺人,將腦中彈的鄭姓男子丟包轎車後逃逸,新北市警方獲悉槍傷案,今天下午循線至新店山區逮捕吳男,他坦承犯行;他就逮當下在地上睡覺且渾身酒氣,醒後說「本要跳溪輕生,怎會睡著」。警方根據他說詞回案發附近的垃圾桶,找到被軍用水壺袋包著的犯案槍枝,依殺人等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吳姓士官(29歲)日前因急需資金投資,知悉鄭男(25歲)在外放款,向他借20萬元,孰料因利息問題起爭議,遂相約昨天晚上在台北市大安區某巷弄內談判。吳男進入鄭男轎車後,拿出預藏的金牛座改造手槍,從他後腦連開數槍,鄭男後腦中彈2槍,倒臥後座。

吳男開槍後,以為對方死掉了,跳上駕駛座開車逃離第一現場,沿途思考「屍體要怎麼處理」,開車在雙北不斷閒晃,最後今天凌晨2點多,開入新北市福和橋下停車場,將鄭男「連人帶車」遺棄逃逸。

吳男展開逃亡,今天早上9點多,開著媽媽名下的福特轎車上新店區山上,依計畫喝酒壯膽,欲跳新店溪輕生,卻不勝酒力睡著。新北市永和警方今天中午獲報失蹤人口鄭男倒臥車內,且有槍傷,以槍擊案偵辦,沿路調閱監視器畫面,今天下午4點多至新店山區逮捕他。

警方見吳男躺在福特轎車旁空地睡著了,搖醒他後詢問他是否涉案,他全招了,坦承犯行。

警察問槍枝在哪裡,他配合警方回北市案發現場附近取槍,警方順利在垃圾桶內的軍用水壺袋裏面,找到作案槍枝一把、子彈5顆,警詢後將他依殺人、槍砲等罪嫌送辦。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