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廢棄物清理法】2大學生將商家鐵捲門當成畫布隨意噴漆,鄰居不滿怒向警方檢舉!

2022-08-1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4030241

宋姓、李姓男大生日前深夜行經北市大同區昌吉街,將路邊商家的鐵捲門當成畫布,肆意以噴漆塗鴨;轄管大同分局據報循線追查,8日果然查獲兩人,今天依廢棄物清理法函請北市府環保局裁罰。

北市警大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深夜接獲報案,指稱昌吉街上有人在店門口亂噴漆,警方隨即前往現場處理,但已無塗鴨客的蹤影,只見有兩處商家的鐵捲門上被畫滿英文和星星圖樣的大型塗鴨。

警方調查街頭監視畫面,發現是身穿一黑、一白T恤的兩名塗鴉客沿途步行,警方再仔細過濾行蹤,掌握對方落腳處周遭進行訪查,果然在訪查過程中撞見兩人,便帶回派出所調查。

警方調查,23歲的宋男與22歲的李男原是高中的學長學弟關係,也是街頭塗鴨的愛好者,各自考上大學後仍不時聯繫。兩人當日是一時興起才塗鴨,也未與商家有結怨情事。警方訊後則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2名男大生觸犯「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污染地面、池塘、水溝、牆壁、樑柱、電桿、樹木、道路、橋樑或其他土地定著物」規定開罰,2人須將塗鴉清除,最高也將挨罰6千元。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