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跟蹤騷擾防制法】老闆瘋狂求愛告白!女助理離職遭對方持續騷擾

2023-05-0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503/2491351.htm

台中一名女助理小花(化名)到新的建設公司才上班4天,就遇到游姓老闆瘋狂求愛,每分鐘傳訊告白「想照顧妳一輩子」,小花提離職,反遭游男汙衊偷錢、恐嚇。台中地院依跟蹤騷擾罪,判處游男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小花2022年7月5日到建設公司擔任業務助理,游男卻對她一見鍾情,7月6日傳訊稱「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永遠還有你」、「你真的很珍貴」,7月9日星期六為小花休假日,游男邀請她去台中玩,列了一堆景點,皆遭小花一口回絕「不想」、「NO」。

見小花開始已讀不回,游男稱「對不起,我不應該先講出喜歡妳的,不然也許就會答應我了」、「不喜歡不回應的」,小花傻眼回應「我在處理事情,放假也要跟你報備嗎?」游男則繼續傳訊告白「我會想黏不行喔……」、「我真的很怪,遇到感情智商就很低」、「我想照顧妳一輩子,真的一輩子,手牽手一輩子,黏你一輩子」。

小花態度堅硬表示「我是來上班不是來談戀愛的,這樣我真的不能接受」、「戀愛方面沒有考慮」,游男開始崩潰「只有一句我是來上班的,就否決我所有事情,我看起來很髒嗎?還是你是喜歡壞一點的」,小花再也受不了訊息轟炸,表示要離職,只做到7月8日,請游男結算4天薪水,但游男完全無視,持續騷擾。

7月10日小花退出所有工作群組,游男見狀一改過去態度,開始恐嚇「我告訴你爸媽你抽菸等等的事情,基隆分支王老前人,我一定會找到你爸媽」、「我現在就在南區社團發文找你」,甚至誣賴小花偷走公司支票,小花無奈不已,直接報警約警局見面。

審理時游男辯稱,2人對話過程很曖昧,也會聊心事,自己所傳送的訊息多是一般人在表達情愛時會說出的內容,「如果這樣應該被評價成跟蹤騷擾行為,是犯罪,我便不知如何再去追求其他人。」

法官認為,游男身為上司不思以理性、正當方式追求異性,不僅持續傳訊、打電話騷擾,還在小花提出辭意後,肉搜小花與其親友,考量游男始終否認犯行,且小花無和解意願,因此依跟蹤騷擾罪處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