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攝影同好注意!拍攝性感照片即使未露點都會被判刑,這名苦主遭判2年2月

2020-03-13



拍攝模特兒性感照小心,不露三點也可能被認定猥褻!

撩人照上傳群組分享

陳姓攝影師花3000元找來14歲少女拍照,少女穿上俗稱「處女殺手毛衣 」的側露裸背毛衣和比基尼,擺出三點未露的撩人姿勢拍攝,照片上傳LINE群組分享後,陳男被控引誘少女拍猥褻照。新北地院認為,少女雖未露點,但穿著、姿勢、動作等讓人產生性聯想,有礙社會風化,屬猥褻照,依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引誘使少年被拍攝猥褻行為電子訊號」罪,將陳男判刑2年2月。

攝影師認為僅達性感

33歲陳男2017年底在台北市花博公園參加外拍結識少女,和她談妥3000元酬勞約到摩鐵拍攝「大尺度」照。陳提供「胸貼」,讓少女穿上「處女殺手毛衣 」和比基尼,擺出各種姿勢或戴上手銬拍照。

陳男挨告後,出庭辯稱只有給對方3000元,如果是拿高價品引誘少女拍照,才算引誘,而且他拍的照片都三點不露,沒拍猥褻畫面;律師也說,少女照片未露性器官、未露兩點,僅是尺度較大的性感照,未達猥褻要件。

合議庭法官認為,部分照片可見少女穿深V低胸款、未遮肚、腰部綁線設計的比基尼,雖比基尼不能與猥褻畫等號,但同時擺出「後背體位」性愛姿勢,刻意打開大腿強調下體(未露點)、凸顯臀溝。


法官認為已引性聯想

另有照片穿開胸露側乳裸背毛衣,曲線一覽無遺,可看見乳房側邊及下緣、臀溝等部位,照片會讓人產生性聯想。合議庭認定這些照片足以引起一般人羞恥或厭惡感,侵害性的道德感情,屬猥褻照,且3000元對讀國中少女是相當大誘惑,屬「引誘」行為。

不過法官也認定另有40張照片不算猥褻,照片只展現身體線條,拍攝角度是正面,沒拍到側乳等,也未擺出引人遐想姿勢。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屏東縣麟洛鄉長選舉驚傳賄選!遭監察院撤職,分別被判兩年與三年的停權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