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慘!女偷愛心零錢箱50元 法院判百倍罰金5千元 得不償失

2019-10-3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60675

心生歹念
 

About Us

小康家庭還竊取50元?

高雄一名鍾姓女子前往「大遠百百貨公司」逛街時,臨時起意竊取冰淇淋門市店的愛心零錢箱50元,遭店員發現報警逮人,高雄地院一審將鍾女依竊盜罪判處罰金新臺幣5000元,足足是犯罪所得的1百倍,如不繳罰金,易服勞役得要關5天,真是得不償失!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30歲鍾姓女子今年7月1日12時40分許,在高雄市大遠百百貨公司11樓「COLD STONE酷聖石冰淇淋高遠門市店」內 ,趁員工不注意之隙,竊取店內櫃台上愛心零錢箱內之現金50元,甫得手就被員工吳女發現而報警當場查獲,並扣得贓款50元,發還店家。

案經苓雅警分局報告偵辦,經檢方依竊盜罪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

簡易庭法官審理,審酌鍾女正值壯年,並非無謀生能力,不思以正當方法謀取所需,竟為貪圖不法利益,竊取店家置於櫃檯上之愛心零錢箱內之現金50元,侵害他人財產權,實非可取;但念及被告坦承犯行,犯後態度尚可,且所竊財物價值非鉅,且已發還被害人,被告家境小康、無前科等情狀,僅依竊盜罪判她罰金5000元,如易服勞役以1千元折算1日。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www.legalweb.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