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洗錢防治法、誣告罪】大學生情侶當車手,想黑吃黑結果反被抓包!

2022-03-2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325/2215490.htm

台南就讀大四的高姓男子和廖姓女友涉嫌當詐騙車手,3個多月來盜領2千多萬元,但覺得抽成太少,故意把詐欺證據提供給警方,想讓上游、同系的趙男被逮,再將款項私吞,沒想到這招被警方識破,除了被依洗錢防治法偵辦,還多一條誣告罪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男去年底開始當趙男下游,負責幫忙領款,還找了女友一起當車手,3個多月來經手的金額超過2千萬元,但後來得知其他車手每筆贓款可以抽2至3成,認為趙男只給他5%太少,因此開始計劃黑吃黑。

高男和廖女討論後,決定拿他和趙男的對話紀錄向警方報案,他辯稱以為車手是一般打工,因為以後還想考老師,才報警不想留下前科。

不過警方發覺,高男已經當車手3個月,而且高男名下有一個列入警示許久的帳戶,也無法解釋為何事到如今才報案,並指控趙男用詐欺的方式騙他當車手,身上還有200多萬元的贓款。

警方透過高男約趙男,但趙男一出現,高男就拔腿狂奔,也不願繼續和警方接洽,行為可疑,最後警方在對話記錄中發現,高男有200萬元沒有上繳,試圖把贓款賴給趙男後獨吞,警方接著找到高男和廖女,並從高男背包找到約200萬元現金,依洗錢防治法、誣告罪移送。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