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逼警拔槍!男子再犯酒駕還想逃逸,被重罰36萬罰款並且五年內不得考照

2020-03-18


酒駕已是萬民公敵,連司法院都特別認定這類犯罪若致死,未來要比照殺人等重罪適用國民參審制,但仍有人酒後上路,甚至一犯再犯!藍姓男子酒後遇警攔查不理會,警察拔槍嚇阻後才下車,卻又拒測,結果被查出5年內2犯,警方依去年7月新修正實施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一舉開出高達36萬元拒測罰單並扣車,讓酒駕者欲哭無淚。

台中市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網,前天上午巡邏發覺一輛白色轎車企圖違規迴轉,同時間21歲藍姓駕駛看到警車靠近,打算駛離,警方鳴笛示意攔查,藍男企圖逃逸,員警當機立斷拔槍嚇阻,藍男及車內2名友人這才下車受檢。

警方發覺藍男身上帶有酒味,駕照已被吊銷,要對他酒測,藍承認開車前與友人唱歌飲酒,但表明拒測。警方查出他5年內第2次拒測,開出36萬元高額交通違規罰款及無照駕駛罰單。

並開出無照駕駛罰單

警方表示,依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只要拒測就罰18萬元及當場扣車,同時吊銷駕照,3年內不得考領,拒測再犯則加倍開罰36萬,拒測第3次以上,按次加罰18萬元,且只要拒測再犯就吊照,5年內不得考領,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酒駕,別跟荷包過不去。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marryassociation.com

延伸閱讀->弄錯被告學歷從輕發落 仍依傷害致死罪判刑7年9月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